【如何讀好高中系列文】高中108新課綱上線,學習歷程該怎麼準備?

 
111學年度大學入學申請,學習歷程與口面試佔據了百分之五十的位置,代表著申請大學不再只是用成績來定奪,多元的學習也是非常的重要。而今年108學年度升高一的新生們,正面臨著全新的學習過程,不只是面對著課本苦讀,必須開始擁有學習歷程的累積。但多出了這麼多的課外活動,又該如何去掌握呢?以下,我們幫你整理出4種最佳方式!
先探索 再定向自己的興趣
在開始接觸學習歷程時,摸索、定向自己的興趣是非常重要的,不能看到什麼都參與,都去報名,應該要找出適合自己或是感興趣的活動參與,這才會對自己的學習歷程有幫助。
高一是關鍵 多參與活動
高一是最多時間與機會碰觸到社團、幹部或是營隊的時間,要多去參與適合自己及感興趣的活動,既可以多增加學習歷程的累積,也可以從中探索到未來所嚮往的相關科系,提早做準備。
運用寒暑假,準備專業度較高的學習歷程
稍微瞭解自己的興趣後,可以趁著寒暑假空閒時間較多,開始前往更為專業的道路前進。像是可以參與競賽、考取相關科系證照或是增進自己英語成績,考取多益,這都會讓你在申請大學時的學習歷程豐富許多,進入理想校系更加順利!
如何平衡課內與課外的時間
而在充實自己的學習歷程時,當然還是不能忘記課業的重要,在時間這麼緊湊的狀況下,又該怎麼有效率的讓兩者都達到平衡?這時「影音數位教材」將會是給予你很大的幫助,它可以幫助你釐清盲點、給予提點及整理重點的人,不再需要每天忙於奔波補習班,在交通時間上花費非常多的時間數位教材可以在家自行上課,挑不懂的地方看,或是挑隔日上課地方快速聽一遍,達成事先預習,這會給予你非常大的效益。

參考資料來源:https://www.reallygood.com.tw/newExam/inside?str=15034E7A3D2B32D2F44E57A0B6A04709

arrow
arrow

    嘉南甄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